Unity3D中Shader的几种模式

因为我不是TA,对Shader不是很熟悉,但是看到一些资料需要了解shader,通过几篇笔记做一个快速上手。

首先是在Unity3D中右键创建Shader,存在如下几个模式

  • Standard Surface Shader
  • Unlit Shader
  • Image Effect Shader
  • Compute Shader
  • Ray Tracing Shader(光线追踪新增的渲染模式)
  • Shader Variant

这些UnityShader是Unity为了控制渲染层提供的一层抽象,减轻了开发者的学习门槛,且统一用ShaderLabUnity提供的一种编写UnityShader的一种说明性语言)来编写的。Unity会根据不同的平台把UnityShader编译成真正的代码和Shader文件。

[用户使用ShaderLab]

上述四种UntiyShader中,Compute Shader会编译为一种特殊的shader,可以利用GPU的并行性来进行一些与常规渲染流水线无关的计算

分类: Unity3D

0 条评论

发表回复

Avatar placeholder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