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yQt5是基于Digia公司强大的图形程式框架Qt5的python接口,由一组python模块构成。PyQt5本身拥有超过620个类和6000函数及方法。在可以运行于多个平台,包括:Unix, Windows, and Mac OS。支持Python2和Python3,当然随着时间推移,还是全面拥抱Py3吧。

PyQT5中包含了如下模块

  1. QtCore模块涵盖了包的核心的非GUI功能,此模块被用于处理程序中涉及到的 time、文件、目录、数据类型、文本流、链接、mime、线程或进程等对象。
  2. QtGui模块涵盖多种基本图形功能的类; 包括但不限于:窗口集、事件处理、2D图形、基本的图像和界面 和字体文本。
  3. QtWidgets模块包含了一整套UI元素组件,用于建立符合系统风格的classic界面,非常方便,可以在安装时选择是否使用此功能。
  4. QtMultimedia模块包含了一套类库,该类库被用于处理多媒体事件,通过调用API接口访问摄像头、语音设备、收发消息(radio functionality)等。
  5. QtBluetooth模块包含了处理蓝牙活动的类库,它的功能包括:扫描设备、连接、交互等行为。
  6. QtNetwork模块包含用于网络编程的类库,这组类程序通过提供便捷的TCP/IP 及 UDP 的 c/s 程式码集合,使得基于Qt的网络编程更容易。
  7. QtPositioning模块用于获取位置信息,此模块允许使用多种方式达成定位,包括但不限于:卫星、无线网、文字信息。此应用一般用于网络地图定位系统。
  8. Enginio模块用于构建客户端的应用程式库,用于在运行时访问 Qt Cloud 服务器托管的应用程序。
  9. QtWebSockets模块包含了一组类程序,用以实现websocket协议。
  10. QtWebKit包含了用于实现基于webkit2的网络浏览器的类库。
  11. QtWebKitWidgets模块包含用于基于WebKit1的Web浏览器实现的类,用于基于QtWidgets的应用程序
  12. QtXml模块包含了用于处理XML的类库,此模块为SAX和DOM API 的实现提供了方法。
  13. QtSvg模块通过一组类,为显示矢量图形文件的内容提供了方法。
  14. QtSql模块提供了数据库对象的接口以供使用
  15. QtTest模块包含了可以通过单元测试,以调试PyQt5应用程式的功能。

一般而言我们进行的图形界面设计,会默认使用如下几个模块【注意PyQt5并不向下兼容PyQt4】

from PyQt5 import QtCore, QtGui, QtWidgets

它主要还有一个designer的设计模块进行图形化的设计,需要用代码进行调用


0 条评论

发表回复

Avatar placeholder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