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cOS安装unrar(rar)解压缩软件

Homebrew 一行命令解决安装

brew install unrar

然后报错了,说没有unrar这个包,其实macOS之前是有unrar这个包的,只是后来取消了,现在一般来说安装unrar有三种方法。

1. 第三方保存unrar

使用第三方存储的unrar开发包(这个就是旧的unrar),这个方法已经不包含.so文件格式,而采用了新的macOS的链接格式,可以直接使用unrar命令,这和之前的方法一样

brew install carlocab/personal/unrar

2. rar代替

使用集成式的rar包替代unrar,这也是brew官方推荐的方式,可以使用rar命令和unrar命令。这个方式不会产生任何的链接库文件

brew install rar

3. 源代码编译

很多时候上诉两个步骤选择一个就可以了,但是如果你想使用比如说python的unrar,或者一些第三方调用,就需要使用链接库文件了,很遗憾,上面两个版本是没有这个链接文件的,会造成一些使用unrar的代码调用报错mac couldn’t find path to unrar library.

官方下载地址https://www.rarlab.com/rar_add.htm,选择UnRAR source,下载出来的就是源代码。

terminal进入下载的源代码,运行make lib命令,注意,部分系统(比如说M1这类ARM芯片的苹果电脑),先直接使用了一次make命令之后再使用任意make指令,可能会导致有文件错误,我没有找到这个问题产生的原因。

make lib

等待一段时间后,会在该文件目录中生成libunrar.so文件,将这个.so文件丢入/usr/local/之类的一些常用存储链接库的文件夹中,并且使用export命令配置这个环境变量:UNRAR_LIB_PATH

二进制文件

在刚刚的文件夹中(可能会需要你新解压一个没有make过的文件夹),运行make命令生成unrar二进制包,之后export配置环境变量(.bashrc或者.zshrc)中即可


0 条评论

发表回复

Avatar placeholder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