吐槽ELEMENTARY OS系统

从常规虚拟机用了将近有两个月,到因为项目原因需要使用LINUX,再到UBUNTU犹豫不决的最后还是选择了ELEMENTARY OS 作为自己的主用系统,しかし这个系统真的犹如本人一位朋友所说,是一种花瓶系统,存粹是为了好看而设计的,作为继承于UBUNTU操作系统的美化版本,它存在相当多的不适用问题,但是由于它趋近于MAC OS的美,又使得我不断的耐下性子去研究,以至于有一段时间天天凌晨4点钟才睡觉(不要问我第二天几点起床)

吐槽:

1.小问题多多

2.中文语言问题,因为个人原因项目需要弄成纯英文的系统,结果弄成之后,中文不仅字体包缺失,而且直接安装英文系统的中文系统是坏的,如果通过第三方源安装诸如搜狗,谷歌输入法,则又会出现无法使用和切换的错误问题,但当自己如果是中文系统,这些问题会少很多,但是会有特别多的应用图标等无法链接,直接变成一个齿轮的默认图标,这是因为中文环境下的链接会出现无法指向的问题。

3.应用后台显示有问题,E***-**R软件安装之后,根本没有一个后台显示的图标,只能使用快捷键进行呼出操作,这极其的不直观,同样的还有第三方输入法等。

4.桌面无法操作,桌面不像原生UBUNTU以及deepin这些衍生系统,elementaryOS为了美,刻意的不允许用户在桌面放东西,到现在为止,我的桌面还只是空荡荡的一片,只有一张壁纸显示,据说以后可以添加插件的方式进行一些桌面利用的模块安装,不过目前还没有遇到。

……(想到再说)

所以,那么多槽点和需要完善的地方,我打算将自己使用ELEMENTARY OS系统遇到的各种各样的问题做一个汇总和解决方案的博客,以供大家参考。

连接汇总

1.主要解决了双硬盘的安装和引导问题(本来没有问题,看其他网上的文章就是在创造问题)

安装Linux和Windows10双系统(使用Windows10引导)/ELEMENTARY OS上手1

2.主要解决了安装之后系统开机黑屏关机死机

解决开机死机,关机死机问题/ELEMENTARY OS上手2

3.主要解决了另一个无法关机的问题【MYSQL阻止关机】

解决MYSQL关机卡死问题/ELEMENTARY OS上手3

4.主要解决了双系统时间不一致的问题

解决双系统后的时间差问题/ELEMENTARY OS上手4

5.安装QQ,微信等常规国产软件并解决中文字体丢失问题

使用Deepin-wine安装QQ微信等并解决字体问题/ELEMENTARY OS上手5

…………(2024.1.16补充)

 

后面大学毕业了,有了自己的mac,开始玩linux就变少了,其实无论怎么样,我需要的是一个方便的linux环境+一些丰富的软件,而elementaryOS更像是一个花瓶,因此后续研究却也逐渐变少了,需要linux的时候还是老老实实ubuntu或者centos了。

 

分类: Linux

6 条评论

海平面 · 2020年7月7日 下午2:27

大佬,我想你应该会喜欢Manjaro

    Mustenaka · 2020年7月8日 上午12:53

    现在在考研,使用的机会少了

flavie · 2020年7月9日 下午12:29

今天用ELEMENTARY OS三个版本试用都出现死机,挺无语,就是用它的浏览器看youtube。本来是想安装为主用系统,现在选了deepin。我还是小白,才接触ubuntu三天,不过已经试用过获得好评的mint,linux lite,porteus,lubuntu,优麒麟等。

    Mustenaka · 2020年7月9日 下午7:09

    deepin确实需要配置的东西较少,elementary os感觉是一个更加精简的Ubuntu,缺少很多东西,都需要自己安装,如果是初学者还是不建议这个系统了

世界语绿网 · 2021年7月15日 下午4:55

首先,没有感觉 elementary 有多华丽。
其次,设置上,有点反人类。屏幕分辨率设置,在网上搜索后,才知道它藏在哪儿。更新慢,想换个软件源,设置里没有!最不习惯的是,窗口没有最小化按钮!这样做,难道是为了显示自己的独特?
试用了20多个发行版,还是 Linux mint 最好用。

    Mustenaka · 2021年7月30日 下午5:32

    没错,现在我已经不玩他了,由于有可能要玩AI,所以还是回归了Ubuntu,自己尝试做一些美化修改吧

发表回复

Avatar placeholder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