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装Linux和Windows10双系统(使用Windows10引导)

前期准备Linux系统盘(可以使用/制作),Easy BCD(目前最新版本2.4)

(划掉,最近弄到自己相当崩溃)

目前百度以及CSDN上面的文章基本上都是单硬盘双引导,使用EasyBCD进行WINDOWS引导LINUX的,然而博主的电脑是双硬盘双系统(同时还是双显卡),如果原原本本的按照网上的其他教程走的话会有非常多的问题。

那么废话不多说了直接开始吧。

让我们先来分析一下相互谁引导谁的问题。

使用WINDOWS引导LINUX:

比较容易进行管理,当你不需要的时候只需要在WINDOWS上面将LINUX直接卸载,清理磁盘就可以了。

方法:先安装WINDOWS再安装LINUX,在引导的时候注意建立/boot分区,将引导项目导入即可,并在WINDWOS上面使用引导工具创建引导

使用LINUX引导WINDOWS

方法:先安装WINDOWS再安装LINUX,直接安装引导,让/boot引导覆盖掉WINDOWS的引导分区,这样就是LINUX引导WINDOWS了,效果是比较快,但是不方便管理,一旦LINUX引导挂了,WINDOWS就进不去了。

如果先安装LINUX再安装WINDOWS了呢?这样会使得WINDOWS引导覆盖LINUX,LINUX环境会出引导被覆盖的错误,这个时候就需要GRUB还原之类的操作进行恢复才能正常使用

接下来就是安装问题了,使用一个光盘/U盘启动盘制作工具,并下载安装一个自己喜欢的LINUX发行版的ISO文件,这里我才用的是RUST做制作工具,系统使用ElementaryOS(UBUNTU改版)【什么,为什么不选择UBUNTU,当然是因为好看啦】

【制作过程跳过,基本上就是启动工具,选择镜像,一路确定下一步就可以了】

从这里开始:由于我使用的是双硬盘,双显卡的系统,我想要把一整个独立的系统全部安装为LINUX发行版,另一个硬盘安装为WINDOWS,这与网上的大多教程不一样,如果你的情况和我一样,不妨和我一起进行下去

分区问题

插入U盘,启动U盘,选择INSTALL ELEMENTARY OS进入安装引导,首先我们需要将安装选择为中文(这很重要,由于Fctix的库迁移问题,网上大多数的输入法安装教程都失效了,选用中文输入法可以默认安装一个中文输入法,到时候让系统切换为英文即可)

接着连着几个下一步,中间不联网,不为第三方安装的话可以显著提高安装速度(反正进入系统之后一键也可以补安装),就到了我们的分区问题了。

选择自定义分区(切记不要自动安装,一定要手动分区),建立如下的内容:

(我的硬盘128G固态)

 

千万不要马上点下一步!!!!

在安装框的下面,存在一个选择引导盘,他会默认按照自己的硬盘在主板上面的槽位进行排序,我们需要手动选择到自己的硬盘上面。

如果你是 单硬盘 双引导,将引导安装到/boot分区

如果你是 双银盘 独立引导,直接将引导安装到所需要安装硬盘本身,他会自己建立空间分配(就是你进行分区的那个硬盘)

接下来继续下一步,选择区域Shanghai,等待安装结束即可。

 

这个时候如果自己是双显卡的话,直接进行登陆会登不上去(左上角出现一个字符闪烁,就是进不去图形界面)

此时可以按下 ctrl + alt + F1的方式进入 命令行系统 界面,不要急于尝试使用,在系统安装初期还有很多东西要配置呢,进入 命令行系统 输入账户密码登陆,接着直接输入

shutdown -h now   #关机
reboot  #重启
分类: Linux

0 条评论

发表回复

Avatar placeholder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