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安装LINUX操作系统之后会发现LINUX系统与WINDOWS的系统不同步,命名彼此都是自动获取时间的。

原因是:

双方系统获取的时间都会把电脑的物理时间进行修改,但WINDOWS系统直接将电脑的物理时间当作本地时间显示,而LINUX系统将电脑的物理时间当作UTC时间即英国伦敦本初子午线的时间,然后再根据电脑所在地进行时区的调整和转换。

因此造成的双系统的时间差存在8个小时的误差。

PS:UTC时间—协调世界时,又称世界统一时间、世界标准时间、国际协调时间。由于英文(CUT)和法文(TUC)的缩写不同,作为妥协,简称UTC。协调世界时是以原子时秒长为基础,在时刻上尽量接近于世界时的一种时间计量系统。

解决办法(二者选一)

让LINUX修改为更着WINDOWS走(我选择这种)

【直接终端输入】

sudo timedatectl set-local-rtc 1

让WINDOWS修改为跟着LINUX走(调整时区)

在CMD下输入【需要管理员启动】

Reg add HKLM\SYSTEM\CurrentControlSet\Control\TimeZoneInformation /v RealTimeIsUniversal /t REG_DWORD /d 1

二者选其中一个完成即可,完成后不要忘记重新启动!

分类: Linux

1 条评论

吐槽ELEMENTARY OS系统/ELEMENTARY OS系列文章汇总 – 木十的博客 · 2019年7月16日 下午6:06

[…] 解决双系统后的时间差问题/ELEMENTARY OS上手4 […]

发表回复

Avatar placeholder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