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使用mnist数据集之前,我们需要进行下载,这里提供三种方式,实测在国内环境下,只有第三种是生效的。

1.使用代码mnist

from tensorflow.examples.tutorials.mnist import input_data

print("Begin of file")
mnist = input_data.read_data_sets("MNIST_data/",one_hot=True)
print(mnist.train.images.shape)
print("End of file")

其中,核心的下载代码是mnist = input_data.read_data_sets("MNIST_data/",one_hot=True) 其意思为:从项目文件路径下“MNIST_data”中读取数据,如果读取不到,就会自动前往下载数据到MNIST_data中,本人亲自测试由于网络问题(特色)会报错 ConnectionResetError: [Errno 104] Connection reset by peer ,这个错误代码在google中可以搜索出,大致为网络拒绝访问,原因有三:1.访问过于频繁,服务器拒绝了访问 2.我们主动按下了stop结束了网络传输 3.因网络问题无法连接

此方法废弃,如果你是优质大学的实验室,一般会开放google等搜索,会下载成功的,而这种方法是最理想的。

2.前往官方网站进行下载

http://yann.lecun.com/exdb/mnist/  下载速度很慢,但由于本身数据集不是很大,慢慢磨也可以下载完成。

3.从别人的网盘中下载,这里我发现了一个(非本人提供连接)没有网络限制会比较快: 链接: https://pan.baidu.com/s/1ydcCsPBlP6U9Hw52TMnhkw 提取码: 8zjp

下载完成之后解压文件,.gz文件格式解压命令为 gzip -d 文件名 ,.gz格式是一个比较特殊的格式,其解压以及压缩后会自动删除旧的文件。

将解压后的文件分别导入自己正在运行的项目文件中的MNIST_data/路径下,可以使用第一次的代码进行测试,看看是否结束程序的print会被输出,如果输出了则一切正常。

 


0 条评论

发表回复

Avatar placeholder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