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盒测试&黑盒测试

 

白盒测试方法的思想:[晚点做一个table]

发现错误的能力       标准        含义

1(弱)   语句覆盖 每条语句至少执行一次

2  分支覆盖(判定覆盖) 每一个判定的每个分支至少执行一次

3  条件覆盖  每一个判定中的每个条件,分别按照“真”“假”至少各执行一次

4 分支/条件覆盖 同时满足分支覆盖和条件覆盖的要求

5 条件组合覆盖  求出判定中所有条件的各种可能组合值,每一可能的条件组合至少执行一次

 

 

例题:

1.如果使用语句覆盖作为测试覆盖的标准,至少需要多少条测试用例?

2.诺使用分支覆盖作为测试覆盖标准,至少需要多少条测试用例?

3.诺使用条件覆盖作为测试覆盖标准,至少需要多少条测试用例?

4.如果使用分支/条件覆盖作为测试覆盖标准,至少需要多少条测试用例?

5.如果使用条件组合覆盖作为测试覆盖标准,至少需要多少条测试用例?

 

软件维护

软件维护的类型:

在交付之后修改软件系统的活动过程,用于修正错误,提高性能和其他属性,适应变化的环境。

软件维护的目的:满足用户对已开发软件性能和运行环境不断提高的需要,进而达到演唱软件的寿命

软件维护的分类:

  • 改正性维护:
  • 适应性维护
  • 完善性维护
  • 预防性维护
分类: 软件工程

0 条评论

发表回复

Avatar placeholder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